『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even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示警介接 系統最新消息

何謂ATOM feed?
ATOM feed是以XML表示CAP檔案下載位置的目錄。每個rss_icon後面的連結網址是一個ATOM feed,各代表一種CAP分類。
顯示的時間規則為?
每個ATOM feed顯示最新一則CAP時間起回溯七天內的所有CAP連結,如最新一筆資料是在2015年9月9日發布,在ATOM feed連結中即會顯示自9月3日至9月9日這段期間的所發布的所有示警。詳細規則圖例說明
如何選擇適合的取得方式?
  • 若您使用的目的是希望下載到最新的cap檔案,可以撰寫程式藉由ATOM feed中所提供的固定連結依時間序取得每一個CAP檔案的連結,本站每分鐘會更新ATOM feed資料, 因此可以持續取得新的CAP檔。程式亦可參考:程式讀取atomfeed下載示警資料範例
  • 若您只希望取得最新的示警相關訊息,也可以使用RSS閱讀器,直接讀取ATOM feed連結網址(請使用所有示警的連結),如此可以接收最新CAP示警訊息。
  • 若是網站希望引用示警的資料,建議使用生效中的示警,並週期性抓取連結的更新,如此可不必自行解析每個示警中的生效期間。
  • RSS閱讀器:
    • 電腦推薦使用Internet Expore(IE)或 Firefox 瀏覽器開啟Atom feed 連結。
    • 手機則建議於 APP Store 搜尋「RSS Reader」挑選合適之APP使用。網路上之RSS推薦訂閱工具

ATOM feed

示警類別

影響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