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even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CAP介紹

 

 

CAP Common Alerting Protocol (CAP)共通示警協定是一個國際性的公眾示警交換標準。CAP 提供所有類型的警報及預警通知一個開放、非專有的數位訊息格式,且不限定任何特定應用程序或通訊方法,因此使用 CAP 可降低各類媒體在自訂接收各類災害示警訊息之系統設計成本與操作上的複雜性。

台灣以OASIS(結構化資訊標準促進組織)之 CAP 1.2 與 ITU-T X.1303 「共通示警協定」(Common Alerting Protocol, CAP)為基礎,配合我國防救災需求制定 CAP Taiwan Profile(CAP-TPW),以利國內各類災害緊急警報與大眾示警在各式的網絡中交換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