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新增CAP產生器(CAPMaker)

災害示警平台使用者您好:
       本平台於開發專區內的CAP軟體工具箱中新增CAP產生器(CAPMaker),其可提供使用者快速產生示警訊息(CAP檔)。

CAP產生器(CAPMaker)使用說明如下:

程式環境需求

程式設定說明
  • 使用者可透過 CAPMaker.exe.config 設定檔來設定文字欄位的文字,以方便設定好慣用的文字,減少重複登打的時間,並加快CAP檔案的產製。
  • 在設定檔中,對應方式則是以CAP欄位名稱進行對照,例如:欲修改 identifier 的預設文字,打開 config 檔案可找到setting標籤中,name屬性為Identifier,如下 示警代碼 使用者再依據需要自行修改 value 標籤中的文字即可。
  • 由於Identifier表示了CAP檔案的唯一性,因此會在其中加入時間戳記, IdentifierFormat 即是設定時間戳記的方式, 目前定義的Format為 {0}_{1:yyyyMMhhmmss},{0}代表Identifier的設定文字,{1:yyyyMMddHHmmss}則為時間戳記的格式,格式說明如下, 或參考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8kb3ddd4(v=vs.110).aspx 所提供格式說明。

  • i. yyyy 表示四位數西元年
    ii. MM表示二位數的月份
    iii. dd表示二位數的日期
    iv. HH表示二位數的24小時制的小時
    v. mm表示二位數的分鐘
    vi. ss表示二位數的秒數

  • 當msgType為Update或Cancel時,References欄位則為必填,為了方便使用者快速填入已發布的cap的sender,identifier,sent等資料, 可透過【匯入】按鈕並選擇欲參考的cap檔案,並可一次選擇多個cap檔案匯入。

檔案下載請至CAP軟體工具箱



民生示警公開資料平台 敬啟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