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16/10/11 民生示警公開資料平台改版通知

災害示警平台使用者您好:
        本平台為了提供一般大眾使用災害示警資訊時,能更快掌握即時示警資訊現況,即日起於首頁增加示警統計資訊,並設計「目前」與「災時」二種模式,提供使用者能一目了然得知國內當下是否在災害警戒時期及即時的示警訊息發布。首頁配置如下圖所示:


首頁配製圖

(1) 平台主題輪播
        此區以大區塊方式提供多種資訊輪播,內容包括CAP介紹影片、訂閱機制、示警介紹等資訊,並依據平時及災時不同的情境,呈現示警統計資訊。
1. 目前示警統計
        統計目前有效的示警資料則數,並可點選任一示警名稱查閱示警內容。


目前示警統計圖

        點擊目前示警之示警名稱,開啟該類型之即時示警頁面。


即時示警頁面

2. 災時示警統計
        當災害來臨時,首頁將變更為災時模式,提供自特定災害發生開始起算,直到目前為止的所有各類型示警的統計資訊,並依照示警名稱、縣市別兩種類型統計。點擊災情示警之示警名稱,亦開啟該類型之即時示警頁面。


災時示警類別統計圖


災時縣市別統計圖

(2) 示警應用
        本區塊以輪播方式,呈現各類使用示警資料的應用系統或APP,提供使用者參考引用。
(3) 平台消息公告
        本區塊提供平台最新公告的相關資訊。
(4) 示警元件
        本區塊以輪播方式,顯示目前有效的示警資訊,包括示警名稱、發布時間、發布單位、示警描述等。

民生示警公開資料平台 敬啟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