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even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示警應用

Google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Google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預先做好防災準備與擬定災害應變對策一樣重要。Google 災害示警服務可在災難造成損害前發出警告,危機應變小組會針對各國家/地區最重大的災害發布警訊。

災害情資網

災害情資網

災害情資網主要提供給防救災人員即時的防災即時情資,將災害示警平台的警示資料透過綜覽的地圖情資搭配簡要說明及監測統計圖表,讓防災人員在最短時間了解災害整體情勢。

村里防災警示-App

村里防災警示-App

村里防災警示-App係由全球定位(股)公司『行動村里』所開發,以台灣地區各村里為單位進行災害警示,希望能協助村里民於災害發生時快速進行應變,並讓村里長能即時協助村里民進行各項災害救援的工作。期待本軟體能使台灣的災害損失降到最低,全國人民都能平安幸福。

SafeTaiwan安全臺灣平台

SafeTaiwan安全臺灣平台

SafeTaiwan安全臺灣平台係由19個合作機關(構)基於國家整體利益、社會公益與企業公民責任等宗旨發展之協作式(Wiki)GIS服務,現已彙整資通訊、交通、大氣、水利、土木、環工、地質、防救災等領域共2,870圖資項目,並開放公眾瀏覽95%圖資。

災影

災影-iOS App

以手機隨時隨地掌握最新災害訊息,並有協助應變的資訊(緊急避難地點、防災中心聯絡電話、防災措施)與工具(摩斯密碼、免網路通訊、手電筒),更可以回報災情分享給大眾。

基隆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網站-網站平台

基隆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網站平台

基隆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網站平台,主要提供基隆市防救災使用資訊與圖資,藉以強化基隆市災害防救體制與作業效能,並透過介接災害示警資料,即時得知各種災害示警資訊,讓防災人員應變處理無時差。(本網站係由基隆市政府、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及國立海洋大學共同建置)

嘉義市行動防災一點通APP

嘉義市行動防災一點通APP      Android  IOS

嘉義市府團隊著手開發「嘉義市行動防災一點通」APP,讓人手一機的智慧型行動電話搖身一變,成為防災避難的絕佳利器,結合WIFI與3.5G HSDPA無線網路通訊技術,以無可取代的普及性、隨身化、全天候的為市民帶來即時的衛星雲圖、雨量、河川水位等環境觀測資訊,並即時介接推播”國家災害 防救科技中心-民生示警公開資料平台NCDR”相關資訊以及本市災害應變中心之災害警特報(戒)訊息,以聲響與彈出訊息提醒提供市民颱風、地震、海嘯及雨 量,以及河川水位、水庫洩洪與淹水預警訊息,讓市民能夠及早整備應災,並更進一步透過「避難處所路徑規劃」帶領避難離災。

臺中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資訊查詢暨作業平台-網站平台

臺中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資訊查詢暨作業平台

為提升第一線區級防救災從業人員的防救災作業能力,並建立一般民眾平時之防災、減災觀念,使災害衝擊降到最低,本平台透過各式媒體資訊將臺中市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的經驗予臺中市市民全體及防救災從業人員。本平台提供一般民眾可進行最新消息/活動訊息、避難收容場所資訊查詢、村(里)簡易疏散避難地圖下載、民眾自定義防災地圖繪製、教育訓練文件下載、多媒體影音資訊等操作功能;防救災從業人員則可透過本平台進行防災地圖繪製、兵棋推演/實兵演練資訊專區、防救災業務項目管理等操作,更多詳細資訊請連結至本平台。

屏東防災通APP

屏東防災通APP      Android  IOS

由屏東縣政府開發,讓民眾一手掌握屏東平時及災時各項氣象及防災資訊,功能包括「即時訊息推播、屏東氣象通、防災訊息報你知、影像專區、避難處所引導、防災宣導知多少」等服務,另外,在首頁左右側翻頁更新增「區域天氣與空氣狀態、地震震度、土石流、河川警戒、淹水、水庫水位資料」,將系統品質再升級,服務再延伸,打造更貼近民眾需求之防災行動系統。

惡劣天氣APP

惡劣天氣APP     Android

為國際災害示警之應用APP,資料來源為台灣、美國(包含阿拉斯加、夏威夷、波多黎各與關島)、德國、荷蘭、西班牙之官方災害示警服務。特色為以直覺式地圖概覽與實用APP小工具(Widget)提供各類型惡劣天氣的示警資訊。

SignChat 災害示警通知APP

SignChat 災害示警通知APP      Android

為協助聽語障朋友、打造友善環境,今年度著眼於聽障者日常中迫切需要、頻繁接觸的便民服務,將用字遣詞較為艱澀且分散在各處的資訊整合轉譯為手語動畫訊息,在使用者介面設計上仿照新聞播報的方式,讓虛擬主播透過手語方式呈現資訊重點摘要,並搭配示意圖強化內容。(目前僅支援台北市政府 水門開啟閉及開放路邊停車)

花蓮防災e把通

花蓮防災e把通      Android  IOS

花蓮防災e把通,結合了各項防救災資訊。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提供給花蓮居民一個更安全的家。運用了NCDR示警資料推播服務及整合各項防救災資訊,強化各項資料的視覺化顯示,透過方便簡易的介面設計,使人民可藉由APP快速掌握周圍災情。1.提供民眾了解花蓮防救災資訊2.雙向溝通機制,民眾可通報災害點。3.協助花蓮縣政府掌握即時災情,加速處理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