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even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示警元件

何謂示警元件?

示警元件是以JavaScript元件庫的方式進行設計,可提供各網站開發者掛載,以顯示本平台所提供的最新示警訊息,元件本身提供低限度的自訂方式,讓使用者選擇元件版型、預設底色作為搭配選擇。

常見問題
  • Big-5網頁出現亂碼解決方案 示警元件採用Unicode編碼,若您的網頁使用big-5編碼,則容易出現亂碼,建議解決方式如下:
    1. 不要將示警元件直接引用於big-5編碼之網站頁面。
    2. 另行編輯UTF-8之html檔,並儲存於對外網路空間。
    3. 以iframe方式存取上步驟之HTML對外網址。
使用說明
  • (一) 操作說明 使用者可客製編輯元件內容樣式,並從網站下載資源檔案,即可掛載於自家網站使用。操作流程說明如下圖:
    選擇樣板 編輯區塊 設定示警名稱 下載資源檔案
    1. 選擇樣板:提供多種尺寸樣板供使用者選擇使用。
    2. 編輯區塊:使用者可調整示警標題區、內容描述區可供文字顏色、背景顏色調整。
    3. 設定示警名稱:提供使用者依據各類示警圖示與分類選擇客製化元件所需之項目。
    4. 下載資源檔案:提供示警元件使用壓縮檔,內容包含樣式檔、示警元件Javascript檔案、使用說明檔。
  • (二) 類型說明 「共通示警協議標準」中定義嚴重代碼程度區分為5種嚴重程度等級,包括:
    1. Extreme(非常嚴重的威脅)
    2. Severe(嚴重的威脅)
    3. Moderate(有威脅)
    4. Minor(很小的威脅)
    5. Unknown(未知)
    示警元件由前述5種嚴重程度區分為以下2種類型,並提供全台灣、各縣市、鄉鎮市區等3種不同地域性質的示警訊息。
    1. 一般示警:包含嚴重代碼為Extreme、Severe、Moderate、Minor、Unknown等全台灣的示警訊息。
    2. 高嚴重示警:包含嚴重代碼為Extreme等全台灣的示警訊息。
  • (三)開始應用 使用示警元件2.0前請務必登入平台會員,方可以多元化的方式自訂元件中的樣板、尺寸及各種元素的顏色、大小等等。而使用者所做的任何調整,均會於左側即時預覽,方便使用者進行客製化設計。調整完成即可將元件JS、資源檔打包下載,以便整合至使用者自行架設的網站。 示警元件2.0編輯畫面
    開啟示警元件2.0編輯頁面